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十场走进河北故城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十场走进河北故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2-03 09:14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记者任丽颖)30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0场活动在河北省故城县举行。济宁市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杜庆生作了题为《弘扬运河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并就运河研究与保护的相关问题,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百场讲坛第80场主讲人杜庆生。张振水摄/光明图片

  “中华民族的血脉和基因熔铸生成了中国品格、中国精神、中国智慧,进而凝聚生成了大气磅礴的中国力量,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厚精神滋养。”杜庆生在讲座中提出,运河文化是活着的、有顽强生命力的文化,是永远流淌、积极进取、不易被腐蚀、积聚向上的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在思想道德范畴,运河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高度契合的。

  杜庆生表示,要通过弘扬运河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就要把教育活动融入实现“中国梦”“运河梦”的伟大实践,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接受教育、锻炼成长。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的1200多名干部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215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2.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相关报道见《【活动背景】河北故城:抓住机遇 发掘保护好运河文化

  《【专家观点】杜庆生:大运河是一部流动的厚重史书

  《【现场反响】增强文化自信 建设美好家园

  《百场讲坛走进河北故城,宣讲运河文化》)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01日 04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