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青海省囊谦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青海省囊谦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1-26 09:27

  原标题:走出囊谦看囊谦 光明日报社-青海省囊谦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

  光明日报嘉兴11月24日电(记者冀文亚、陆健通讯员李洁)“走出囊谦看囊谦,会对囊谦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思考,会更加清晰地发现囊谦县发展中的短板,开拓新思路,重新定位囊谦的发展。”11月19日至11月23日,光明日报社-青海省囊谦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青海省囊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西然江措告诉记者,培训收获很大,可惜时间太短,想了解的情况、想学习的知识还太多太多。

  这次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五大发展理念的嘉兴实践——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新八大现象”“科技·人才·智造”“从‘联系点’到‘示范点’——县域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走进示范点——县域科技发展的嘉善样本”等。

  据介绍,这是专门对囊谦县党员干部开设的第二次培训班,与上次不同,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弘扬红船精神外,侧重对县域发展模式的经验介绍,旨在坚定囊谦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脱贫攻坚的理想信念,拓展他们的工作思路和眼界,从而更好地投入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

  “走出去才能看清自己。嘉兴地区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很多成功经验。我们经济上确实有差距,但是在精神上不能有差距。我们不能因为差距而停滞不前,而要用我们的坚守、责任、行动发展好自身。”西然江措说,“怎样把囊谦丰富的资源变成资本?要找好突破口。囊谦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在人文历史、自然环境方面有较大优势。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经济,旅游业、文化产业是我们的发展方向。但是囊谦县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滞后,下一步需要下大力气解决这一问题。”

  “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是囊谦县发展中很关键的问题。”囊谦县毛庄乡寄校机关支部书记达哇尖才说,“由于地理区位等原因,囊谦人的思想较保守,缺乏创新思维和创新理念。加强与外界的人才交流,培养一批具有开阔眼界和思路的本地人才,支撑引领囊谦的发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囊谦县的发展问题。”

  “有思考才能有思路,有思路才能有出路。这次培训很有启发性。”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索乾赤说,囊谦要脱贫需要充分挖掘当地的资源优势,盘活囊谦的资源需要市场,而市场要有人才能活起来。索乾赤指出,囊谦县目前发展较慢的一个原因就是与外界交流不够。因此,一方面要加大对外宣传,提高囊谦县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囊谦旅游,带动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规模,加强与外界商会的对接,改变传统单一的管理发展模式,把高原特色产品做成特色产业。“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让囊谦更多的党员干部出来学习,把外部的发展经验带回囊谦,推动囊谦经济社会发展。”

  走出囊谦看囊谦,会有新的视角、新的思考,会推动囊谦新的发展。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25日 02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