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等共同发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外籍专家评北京巨变微纪录片”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等共同发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外籍专家评北京巨变微纪录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1-13 09:02

  原标题:40位外籍专家评北京巨变微纪录片在京发布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董城、曹元龙)11月1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光明日报社、光明网共同主办的“‘40年回眸,我们和北京一起绽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外籍专家评北京巨变微纪录片”发布会暨推广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北京市各区委宣传部和市属委办局等相关单位领导,14位外籍嘉宾以及30余家媒体、网络大V等参加活动。

“40年回眸,我们与北京一起绽放”系列纪录片在京启动

  图为发布会现场。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杜飞进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同伟大祖国一道,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变革,从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古都,发展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阔步前进。北京的改革开放故事,由千千万万的“北京人”共同书写,其中就闪耀着许多外籍专家的身影。我们策划制作《40年回眸》微纪录片,就是要透过镜头语言,为北京这座城市留下一部独一无二的成长日记。相信每一位观众都能从中深切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在致辞中表示,光明日报与改革开放有特殊渊源。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刊发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引发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带来了改革开放的破晓之光。此后数十年的壮阔改革进程中,光明报系既是忠诚的记录者,又是积极的推动者。进入新时代,光明日报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和特色进一步彰显,融媒体产品生产不断探索完善,此次微纪录片正是光明风格和北京题材碰撞的结果。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在致欢迎词中说,这是光明日报献给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力军进入主战场,集中全社优势力量进军网络空间的重要战役。同时,也是对光明日报近年来落实中央关于媒体融合部署的一次集中检阅。

  据介绍,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光明网联合组成的创作团队邀请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22个国家40位外籍专家参加微纪录片拍摄。外籍专家结合自己在北京生活、工作的经历,通过视频的形式,谈改革开放40年北京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北京城市风貌的巨大变迁、北京创新能力的巨大提升、北京对外交流的巨大变化等,小切口大主题,各位外籍专家娓娓道来,让中外读者观众感受北京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与丰硕成果。

  据悉,40集微纪录片计划从11月12日开始,每天至少推出一集,通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政务新媒体矩阵、光明网全媒体渠道,中央和北京市属媒体及其新媒体,国内外主流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的专题视频推广、连续推送。

  (更多报道见《“40年回眸,我们和北京一起绽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外籍专家评北京巨变微纪录片》)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3日 04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