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等主办“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等主办“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1-12 09:49

  原标题: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探讨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

  光明日报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陆健、严红枫)近日,以“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为主题的2018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了13届,本届研讨会通过理念分享、案例讨论等形式,就“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的路径”“人工智能与社会价值的链接”“数字经济与社会结构的重塑”“价值守望与文化IP的生态发展”“开放发展与新时代智库平台构建”“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城市创新环境的构建”6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充分挖掘互联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文化IP以及乡村振兴、现代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实践探索及其价值意义,共同推进杭州经济社会领域在新时代的理念创新和发展创新。

  据介绍,杭州近年来努力打造城市创新生态,全力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和固本强基等“六大行动”,涌现出了一批相关领域的案例,本届研讨会首次以2018年度10个最佳“杭州案例”和10个优秀“杭州案例”的形式予以发布。

  本届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光明日报社、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高校、权威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和企业研究院近200位专家与会。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2日 04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