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微电影《直播天使》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微电影《直播天使》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03-29 09:09

  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光明网《直播天使》倡导网红正能量

  光明日报海口3月28日电(记者高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28日在海口市举行。经组委会三轮评议,由光明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出品的《直播天使》获得优秀作品奖。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7300余部作品,中宣部、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以及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和各大高校都报送了参评作品。

  《直播天使》讲述了公共卫生医生小艾通过网络直播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筹建小学,期间巧遇黑车司机刘琪,由此展开一段动人故事。影片的编剧、导演、摄像、剪辑等主创工作全部由光明网视频团队操刀完成,上线后已先后获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优秀作品奖、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映像奖”、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最佳公益影片光年奖和“中国·铜仁2017华语微电影”特别表彰作品奖。

图为颁奖现场。光明网记者 于超然摄/光明图片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委会认为,获奖作品《直播天使》真实记录和表现了当下中国年轻人生活、学习、恋爱、奋斗的状态,以及他们对新生活、新工作、新思路、新方向的追求,从中彰显出年轻人跃动的生命气息与积极努力适应生活、迎战困难的艰辛努力和收获。该片紧扣时代脉搏,构思巧妙、情节跌宕,在短时间内另辟蹊径地讲述了一个动人的公益故事,兼具人物性格反转及多线索叙事的大电影结构。影片不仅具备清新的正能量,更能够做到对白接地气、桥段有新意,让观者如沐春风,是主流核心价值与市场传播价值完美结合的精品力作。

  由光明网主导拍摄的这部公益微电影,也得到了众多演艺界人士的关注,赵丽颖、凤凰传奇、何洁、江若琳、庞龙、罗中旭、陈楚生、吕薇、许飞、刘孟哲、刘明湘、刘忻、平安等多位艺人纷纷对《直播天使》上线表达祝福,并称赞影片“网聚正能量,传播善动力”。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获奖作品将会在盛典之后进行广泛交流与公益传播,微电影这种新媒体、新语境下产生的新影视文化,将会辐射性地向外传播中国声音,同时也连接着众多国家年轻人的思想脉动,是年轻人跨界、跨国交流沟通的文化纽带,彰显着中国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光明网目前正积极筹拍另一部网络公益大电影《瑞草梨涡》,影片将于4月开机,预计今年8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29日 09版)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