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陆先高副总编辑参加“网络直播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并致辞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领导活动 > 正文

陆先高副总编辑参加“网络直播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并致辞

来源:光明网2017-09-28 10:26

  光明网讯(记者赵艳艳)古老非遗文化走进直播间,百万网友聆听中国地名文化故事,青年主播走上威尼斯电影节红毯……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直播已不仅仅是社交标配,它更多的承担起了在青年网友和海外传播中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中国好文化的责任。9月27日,由光明网和映客联合主办的“网络直播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办。与会专家围绕如何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等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华文化传播格局,探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全媒体时代!网络直播推动中国优秀文化向世界传播

主题讨论环节 李运恒摄/光明图片

  新媒体传播 全媒体整合

  主流媒体以新型传播手段推动中国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

  据cnnic中国互联网中心的最新统计,截止2017年6月,我国有7.51亿网民,其中手机网民占比达96.3%,其中,网络直播用户3.43亿,占网民总体的45.6%。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600万。

全媒体时代!网络直播推动中国优秀文化向世界传播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陆先高李运恒摄/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陆先高在致辞中表示,光明网作为唯一定位为思想理论文化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一直致力于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对外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传播上,今年6月,光明网海外传播中心对“锦绣中华-2017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进行了7场脸书直播,覆盖海外网友约270万人次。9月,光明网海外传播中心又通过光明日报脸书对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首日的“校长教学开放课”进行了直播,直播浏览量近30万。

  陆先高表示,接下来,光明网仍将继续在中央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各领域专家合作,同时不断改进传播方式,积极将新技术运用到优秀的文化传播中,积极拓展海外渠道建设,让中华优秀的民族精神和文化精髓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 责编:祁伟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