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网参加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自律公约签约大会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参加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自律公约签约大会

来源:光明网2011-05-16 17:40

光明网参加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自律公约签约大会

  5月16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国内140家网站的代表,在北京签署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自律公约。光明网记者辛忠摄

  光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辛忠)为进一步推动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5月16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国内140家网站的代表,在北京签署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自律公约,倡议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

  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是当前危害互联网健康发展的一大毒瘤。前不久,受中央外宣办委托,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举办了部分公关公司负责人参加的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座谈会。今天发布的自律公约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制定。内容包括:承诺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网络公关活动,坚决反对和抵制损害他人商业信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及引导网民理性思考、文明发言、有序参与,营造健康网络舆论环境等。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在签约大会上表示,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企业、公民的合法权益,危害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中国互联网协会对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予以谴责,并倡议互联网从业单位和广大网民共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为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规范互联网市场经营行为和信息传播秩序、促进互联网站健康发展而努力。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大会。中国网络电视台、华龙网、华声在线、天涯社区、土豆网、千橡互动和搜狐网等网站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 责编:张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