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日报启动记者“新春走基层”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启动记者“新春走基层”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1-01-20 15:29

  光明日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甄澄)26日是腊月二十三,中国新年的“小年”。从这天起,华夏大地开始进入春节时间。迎新纳福、送“虎”迎“兔”,不同民族、各个地区的群众怎样过年?回眸过去的一年,他们有什么心里话想说?展望新的一年,他们又有什么心愿?节日期间,那些坚守岗位的人在做什么?带着这些问题,带着对全国人民的新春祝福,从26日起到正月十六,我们的记者将奔赴全国各地,与群众同吃同住,一起过辛卯大年。

  本报将派出40余名记者,分五路深入我国西南、西北、中部、东北、东南20余个省市的基层地区进行采访。同时,本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开始逐日刊出各路记者的采访成果。

  不论是正在抗击冰冻灾害的西南地区,还是处在重建热潮中的地震、泥石流灾区;不论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还是沿海侨乡、老工业基地,我们的记者都将用心去记录、去感受,用鲜活的语言、质朴的叙述,真实还原基层群众欢度新春的千姿百态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带给社会各个层面的生活景象。我们相信,在记者沉下去、“接地气”的过程中,在与各族群众、各地百姓共同迎接新春的喜庆中,我们能够更深切地体会群众的所思所想,更准确地记录时代的发展现状,更全面地理解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记者奔赴各地采访的同时,光明网将制作“记者风采”专题,通过音频视频、博客播客等形式,展示记者走基层的成果,同时设置新闻跟帖、讨论专区、记者博客、互拜大年等形式,形成报网互动,欢迎广大读者、网友踊跃参与。

[ 责编:郭冠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