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咪咕音乐联合发布“网络中国节”春节系列数字藏品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咪咕音乐联合发布“网络中国节”春节系列数字藏品

来源:光明网2023-12-29 10:22

  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12月29日,光明网、咪咕音乐联合发布“网络中国节”春节系列免费数字藏品。

  该系列藏品作为光明网“网络中国节”系列产品的创新传播形式,以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作为创作主题,联合北京市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既具备艺术欣赏价值,也具有收藏价值。用户可打开咪咕音乐APP视频彩铃专区,选择“广场”的热门专题,进入视频彩铃数字藏品页面,即可浏览购买。

光明网、咪咕音乐联合发布“网络中国节”春节系列数字藏品

  光明网自2015年起相继开展“网络中国节”“节气里的大美中国”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网友关注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活动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与重阳7个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青年网友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精品,并结合节日习俗开展颇具地方特色的线下体验活动。

  承担此次数字藏品发行的中国移动视频彩铃数字藏品平台,具备版权方数字内容上传、对接中移动数字确权引擎完成铸造、数字藏品发行、视频彩铃设置、数字藏品购买者二次创作、二创视频彩铃定价发布及订购等端到端能力。自2023年6月6日视频彩铃数字藏品项目试点上线以来,已完成25款数字藏品的发售,并逐步升级探索更多跨平台的交流合作。

  未来,光明网和咪咕音乐将进一步深化该领域合作,围绕二十四节气、中国传统节日等内容持续上新,不断丰富和创新互动形式,提高内容质量,以数字化的形式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 责编:张润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