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推出《国家公园守护者》系列融媒体报道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推出《国家公园守护者》系列融媒体报道

来源:光明网2023-12-15 22:48

  光明网讯(记者 靳铃涵)12月15日,光明网策划出品的《国家公园守护者》系列融媒体报道正式上线。

光明网推出《国家公园守护者》系列融媒体报道

  2021年10月12日,我国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标志着我国生态文明领域又一重大制度创新正式落地。为探寻两年来国家公园建设成果,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指导下,光明网策划推出《国家公园守护者》系列融媒体报道。系列报道首次聚焦“守护者”这一关键群体,记录守护者建设、保护国家公园的生动实践和奋斗故事,展示守护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展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卓越成效。

  从2023年7月起,在各国家公园管理局及京东物流的支持下,光明网采访报道团队先后奔赴青海省、四川省、福建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海南省,深入探访三江源、大熊猫、武夷山、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五大国家公园,历时半年,行程超过28000公里,采访了国家公园一线建设者、基层管理者、科研工作者等守护者群体,用短视频、直播、文字、图片等全媒体手段,记录了守护者们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鲜活故事。

  《国家公园守护者》系列融媒体报道将于即日起陆续推出30集系列短片及综合宣传片,总计百余篇视频、图文报道。系列报道将全面介绍国家公园的设立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展现生态修复助力乡村振兴惠及当地民众的重要成果,呈现各类守护者为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展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方案”。

[ 责编:王祎玮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