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举行“2023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活力体育组织”征集成果交流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举行“2023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活力体育组织”征集成果交流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15 03:15

  原标题:“2023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活力体育组织”征集活动落幕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刘希尧)12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3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活力体育组织”征集活动在京举行成果交流。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贾志升、国际棋联副主席谢军、女子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以及部分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力体育组织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今年8月面向全国范围展开,由光明网负责线上征集优秀案例,共收到体育行政部门及网络平台推选的案例近千部。活动网上访问量达1.26亿次,网友分享、转发、收藏、点赞总数超过2400万次。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综合审议后,最终遴选出2023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力体育组织和优秀组织单位。

  贾志升在活动现场谈到,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各级体育社会组织作为体育行政部门的得力助手,积极活跃在城乡社区的全民健身一线,为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推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作出了卓越贡献。本次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发掘、发现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组织中的典型和优秀分子,通过宣传典型,进而学习典型,将全民健身工作做得更加贴近实际、满足群众需求。

  活动上,“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力体育组织”入选代表登台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讲述了各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有益做法和鲜活经验。

  作为第一批佩戴社会体育指导员徽标的代表,王丽萍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她说,无数活跃在基层的体育组织和组织单位把体育健身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送到人们身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生活新风尚。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15日 09版)

[ 责编:王祎玮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