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共同举办第二届社会组织防艾短视频创作大赛经验交流会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共同举办第二届社会组织防艾短视频创作大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光明网2022-07-29 15:20

  原标题:一亿流量加持 照亮防艾之路

  光明网讯(记者 庞聪 刘希尧)7月28日,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阶段性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通过视频发表了致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艾滋病与结核病管理处牵头负责人贾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临时代办、全球战略顾问周凯,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咨委会名誉主任沈洁,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维中,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书记刘中夫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疾控、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代表,在线参与会议。

一亿流量加持 照亮防艾之路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 李斌通过视频致辞

  李斌在致辞中表示,艾滋病作为影响全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性疾病,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近年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国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未来,要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为契机,继续巩固现有防控成果,加强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领导作用,激发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活力,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亿流量加持 照亮防艾之路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阶段性总结暨经验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回顾了几年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展报告,并进行了“第二届社会组织防艾短视频创作大赛”(以下简称“防艾短视频大赛”)结果公布及颁奖。

一亿流量加持 照亮防艾之路

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基金办主任冯子健发言

  “全媒体多元化宣传,提高了基金及项目品牌认知度,为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长效发展投石问路。”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基金办主任冯子健,对防艾短视频大赛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冯子健说,2021年防艾基金办与光明网合作举办第一届防艾短视频大赛,并启动了“一亿流量扶持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好评。此次再度联手,希望在媒体和视频平台的流量扶持下,让防艾宣教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

  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表示,未来将作出进一步尝试和拓展,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画面和语言风格,潜移默化地展开“防艾抗艾”宣传,并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手段实现互联网上的内容精准推送、定向传播,进而扩大防艾内容的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和关注社会防艾组织。

一亿流量加持 照亮防艾之路

社会组织志愿者木木发表获奖感言

  “防艾短视频大赛是一座桥梁、一个纽带,它让我们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借由互联网和短视频平台的科普传播,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获得一等奖的红石榴工作组志愿者木木,在颁奖现场激动地说道。“以点滴微光,汇聚磅礴力量,希望人人都能成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木木呼吁。

  据悉,防艾短视频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年,报送作品的内容质量、活动影响力和传播效果都显著提升,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本届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20余个省(市、区)百余部短视频作品,内容涵盖了检测咨询、同伴教育、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母婴传播链、消除歧视等方面。最终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28部,分获一二三等奖以及单项作品奖、优秀组织奖。

一亿流量加持 照亮防艾之路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