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启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11-01 09:01

  光明日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韩业庭)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光明网承办的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10月29日在京启动。

  从当日起,公众可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光明日报各地记者站、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专家、专家评审团评委等途径向活动组委会推荐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建议人选,也可通过发送邮件个人自荐等方式参加推选活动。推选对象包括但不限于非遗传承人、非遗企业负责人、非遗行业投资者和管理者、非遗艺术家、非遗研究者、非遗传播者,但须符合标志性、导向性、创新性、示范性、贡献性等要求。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分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组委会收集到各方推荐名单后,将进行合规性审查,根据被推荐人情况和专家意见,初选出100位候选人;初选名单确定后,将由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及专家评审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复选,从100位候选人中选出30位入围人选;最后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从30位入围人选中推选出10位2021年度“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2017年以来,“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已成功举办过四届。今年的推选宣传活动将聚焦本年度重要非遗传承实践,总结各地因地因事制宜、创造性地开展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展现广大非遗人孜孜不倦的坚守和探索,以推动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关注。在此过程中,光明日报及其所属媒体平台将以文字、视频、直播、访谈、对话等多样化方式,记录非遗传承人的传承故事,宣传非遗保护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为非遗保护和传承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预计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将于2022年1月初揭晓。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01日 09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