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评选结果公示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评选结果公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28 09:1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评选结果公示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评选活动在京举行。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专家和书画名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参选作品作出了专业点评,活动共评选出“最佳主题作品”100幅,其中包括书法作品64幅,国画作品36幅。现正式向大众公示。

评选活动及入选作品详情可扫描二维码查看

  公示期2021年5月27日—6月3日

  本届融媒体书画大展由光明日报社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是光明日报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主题宣传之一,也是光明日报“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年度重要活动,大展由光明网、光明实业总公司、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从策划到实施阶段均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鼎力支持。

  从2021年2月6日12时启动,到2021年5月10日12时截止线上征集,本届融媒体书画大展参与平台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幅投稿作品,经组委会审核通过作品942幅,其中包括书法659幅,国画283幅,题材涉及歌颂党史、中国革命史、祖国壮美山河、抗疫精神等多个方面。活动审核通过作品累计获得大众点赞近168万次。投稿作者中,上有101岁的期颐老人,下有7岁的开蒙孩童;有各级书法家协会会员110余位、各级美术家协会会员50余位,也有众多的普通书画爱好者;职业覆盖大中小学教师、广大中小学生、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农民、公务员等。

  本届融媒体书画大展通过搭建优质互动传播平台,征集展示书画艺术名家、书画爱好者的主题创作,为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宣传凝聚了文化力量,以中华文化的雄浑魅力,激发与传递了人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除评选出的百幅“最佳主题作品”外,征集平台还统计出了公众点赞数领先的“最佳人气作品”30幅。完整的“最佳主题作品”“最佳人气作品”入选名单将在光明网、“光明网”微信公众号、“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证书在获奖者信息采集结束后统一发放。今年7月,主办方还将在京举办本届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的线下展览。

  《光明日报》(2021年05月28日 09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