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安踏集团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安踏集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26 09:09

  原标题:让青年人才迸发创新活力

  【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邱玥

  重大国际赛事上,中国健儿攻城拔寨,五星红旗连连升起……有一家运动品牌,陪伴中国体育10余年,见证了许多这样的荣耀时刻。5月25日下午,“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走进安踏集团,透过直播镜头,带着网友领略这个家喻户晓的体育用品企业飞速发展背后的引才培智之路。

  诞生于1991年的安踏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多品牌的体育用品集团。经过30年的发展,安踏早已从曾经民众印象中的传统民营企业摇身一变,成为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佼佼者。截至今年1月,安踏集团市值已超3500亿港元,成为全球第三大体育用品集团。

  “安踏过去每年都为社会提供超1000个应届生就业岗位,2021届校招仍保持千余人规模,除了厦门、上海、泉州、晋江等办公室职位外,还覆盖全国各地的零售岗,含企划、设计、IT、财务、人力、法务、零售、电商、生产、物流等类别。”安踏专业运动群人力资源部高级专员苏峰介绍。

  安踏集团始终坚持“创新为企业生存之本”,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截至目前,安踏集团已在国内和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建立了全球设计研发中心,吸纳了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设计研发专家,累计申请国家创新专利超1800项。

扫描二维码看直播回放

  安踏集团鞋生产副总裁吴志诚在直播中介绍,未来,安踏集团生产事业板块将通过持续的技术输出、人才输出、文化输出,引领企业从传统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制造转型,“我们聚焦‘人’的发展和提升,面向大学生有专属的358培养计划,即以3年做主管、5年做经理、8年做总监为目标,从生产管理、技术专业、职能管理三个方向进行人才培养。每个来报到的大学生都会感受到集团的家文化。我们会将生活用品全部配齐,大家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为新员工打造温馨的生活氛围”。

  为了保持创新,让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团队,安踏集团通过管培生项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员工和管理者。“管培生一直是集团零售的生力军,敢担当、会执行、重协同是这个群体的标签”,安踏集团零售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壮说,安踏集团零售平台致力于加速培养杰出的零售经营管理人才,管培生项目为年轻员工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可以胜任亿元销售规模的零售经营管理人才。“我们将管培生作为集团零售的储备梯队,通过零售终端基层培养,一对一导师带教、多部门挂职轮岗等方式,打造出懂生意、有格局、能带队伍的零售商业领袖。”王壮说。

  “安踏物流目前的管培生规模超过41人,每一年的保留率超过80%”,安踏集团副总裁兼安踏物流总经理陈剑聪介绍,对于管培生的培养都是专人专项负责,项目由集团高管亲自参与管理。目前,他们在仓储运营、物流规划、运输管理、运营管理等各模块中都承担着重要角色,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为管培生,我们每个人在入职时就有总监级导师手把手传帮带,同时我们也有机会与集团高管面对面沟通,安踏让我感受到快速成长的喜悦。”安踏集团总部2020届管培生彭玉媛在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时说道。

  厦门大学是与安踏集团长期保持良好校企合作的高校之一。据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白云涛介绍,每年安踏集团都为学院学生提供优良的实习机会,其中很多人在毕业后加入安踏集团获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接下来还将共同推出安踏进课堂等一批新的校企合作项目。

  随着安踏集团的直播进入尾声,“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也落下帷幕。自3月31日开播以来,“2021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共播出16场,走进15家大型企业了解校招信息,并举办澳门大学生就业与实习专场,共有近20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在直播中提供就业指导建议,全网传播量累计突破3300万人次,总观看量累计突破1710万人次,其中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kk直播、斗鱼、一直播等平台观看量突破1560万人次。

  《光明日报》(2021年05月26日 10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