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推出军事科技AR类APP 创新国防教育形式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推出军事科技AR类APP 创新国防教育形式

来源:光明网2021-01-04 09:17

  光明网讯1月1日,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junshi.gmw.cn)正式推出“军事科技AR”APP,这是科普中国旗下首款公益性增强现实军事科普产品。该产品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通过游戏的形式科普大国重器、军事知识,展现我国装备发展成就,助力全民国防教育。

光明网推出军事科技AR类APP 创新国防教育形式

  “军事科技AR”APP设有“装甲先锋”99式主战坦克;“快速移动炮台”92式步兵战车;“逐梦深蓝”辽宁号航空母舰;“中华神盾”052D型驱逐舰;“银色雄鹰”歼-20战斗机;“黑色鹘鹰”歼-31战斗机;“航母杀手”东风-21D弹道导弹;“剑指深蓝”055型驱逐舰;“鲲鹏展翅”运-20大型运输机等9个应用场景,涵盖中国海军、陆军、空军等现役主战装备,让军事科技跃然纸上,直观感受人民军队在军事装备领域的巨大飞跃。

  多场景应用,沉浸式体验。通过“军事科技AR”APP扫描识别图后,可选取“上帝视角”或第一视角操纵武器进行包括移动、打靶、飞机起降模拟等虚拟作战演练,比如,亲自指挥歼-15舰载机在辽宁号航空母舰上起降,发射东风-21D弹道导弹,操控隐身战机歼-20、歼-31以及99A主战坦克等。

  同时,“军事科技AR”APP还为每种场景分别配以解说,对视觉感受进行补充,在操纵武器装备的同时聆听知识讲解,了解更多前沿军事科技知识。用户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该应用,苹果(IOS)用户还可通过App Store搜索“军事科技AR”进行下载体验。

光明网推出军事科技AR类APP 创新国防教育形式

“装甲先锋”99式主战坦克应用场景

  “军事科技AR”采用最新的增强现实技术,可实时计算移动设备摄像机的位置和角度,将虚拟的军武装备模型立体叠加在画面上,让你拥有“上帝视角”,全面无死角的观察武器模型,让军武科技立体呈现于眼前。同时,APP使用强大的UNITY引擎加载vuforia SDK开发完成,确保逼真程度和用户体验的流畅性,具备低延时,毫秒级响应;高稳定,抗抖能力强;易交互,知识维度广等特点。

光明网推出军事科技AR类APP 创新国防教育形式

“剑指深蓝”055型驱逐舰应用场景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栏目由中国科协和光明网共同主办,开设烽火访谈、军事问答、军事博览、军事微课等子栏目,开展了国防科普大直播、军事科技嘉年华等特色品牌活动。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单位,光明网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科学普及的结合,“军事科技AR”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军事科普领域产品门类,让青少年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军热情。(记者张佳兴 赵清建)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