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在京举行 光明网荣获优秀作品奖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在京举行 光明网荣获优秀作品奖

来源:光明网2020-10-29 09:20

“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在京举行

光明网荣获优秀作品奖

  光明网讯(记者杨帆 刘希尧)10月27日,“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仪式在京举行。作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一部分,此次短视频征集工作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下顺利完成。共收到来自国家部委机关、全国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媒体机构3000余部作品报送参评,最终评选出30部优秀作品。由光明网制作出品的短视频《把中国的科考旗帜插在冰雪南极》获得优秀作品奖。

“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在京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现场

  《把中国的科考旗帜插在冰雪南极》讲述了最早代表中国首次赴南极考察的科学家张青松,协助建设中国首个南极考察站长城站的故事。老人生动回忆了中国南极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伟大发展历程,以及我国老一辈南极人的爱党爱国、拼搏奉献的精神。

  成果汇报现场,评审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这些获奖作品,在创作上一改过去主旋律创作的严肃刻板印象。选取亲和、平民化的视角,从每个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个体出发,从个人视角体现集体,从集体上升到国家和民族,展示了70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希望创作者们今后继续投身到主旋律影视创作行列中去,焕发中国主旋律影视市场的活力,谱写爱国主义情怀影视新篇章。

  首映会上,30部优秀作品进行了轮番展播。据悉,这些获奖作品后期还将会在中央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重点推广,并结集出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