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等联合承办“公元2020抗疫影像展”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联合承办“公元2020抗疫影像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8 09:43

  原标题:“公元二〇二〇抗疫影像展”在京开幕

  光明日报北京9月27日电(光明网记者 姚坤森、黎梦竹)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首场展览,“共渡——公元2020抗疫影像展”于2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开幕,标志着“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正式启动。

  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以“影像:穿越现实”为学术主题,“抗疫·脱贫”“一带一路”为内容主题。其中,“共渡——公元2020抗疫影像展”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主办,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光明网、中国通信摄影协会、《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承办,是全国第一个全面记录人民抗疫历程的大型摄影展,分为“中国抗疫新闻摄影展”“万象德彰”“医道济世”“影相载志”四大板块。其中,“中国抗疫新闻摄影展”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光明网携手打造,共展出百余家主流媒体的300余幅作品和摄影版面,彰显了主流媒体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

  开幕式上,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表示,这场抗疫影像展具有多方位纪录、立体化反映的特征,是目前反映抗疫最全面的摄影展览,不但表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人道主义、英雄主义精神,也记录了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表示,用镜头坚守抗疫一线,用影像记录历史。疫情发生后,光明日报、光明网重点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新闻摄影专版,强化抗疫报道中的可视化表达;同时,派出主力记者奔赴武汉,将光明图片众筹功能前置到抗疫一线,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抗疫故事凝聚成永恒的瞬间,以多维视角展现中国人民的伟大抗疫精神。

  《光明日报》(2020年09月28日 09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