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联合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举办“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联合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举办“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

来源:光明图片2020-09-27 09:16

  原标题:“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启动

  2020年9月26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光明网举办的“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西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晓宁,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资深媒体人郎永淳及各央级媒体摄影记者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晓宁副主任真诚希望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能够通过手中的相机,感受西安在追赶超越中的巨大变化,发现这座古老城市绽放的生态之美、人文之韵,让“绿色西安”散发出独特魅力。

“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启动

西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晓宁(光明网记者 邵绪楠 摄/光明图片)

  门轩主任代表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提到在未来五年,浐灞生态区将发展成“会展之都”和“涉外门户”,成为大西安国际交流的新名片。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报道浐灞的新发展、新成就。

“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启动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朱志远 摄/光明图片)

  杨谷总编辑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有“天人合一”的思想,今天,光明网与浐灞生态区联合举办此次采风活动是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与会者能够全面真实展现西安生态全貌。

  资深媒体人郎永淳先生在参观了浐灞生态区后表示,浐灞是一个堪比瓦尔登湖的美丽地方,我们要不断地探索、追寻、思考独具浐灞特色的发展路径。在今天,媒体不断迭代,我们要适时利用媒体特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浐灞的品牌。最后,郎永淳先生强调,送你一个长安,送你一个浐灞,需要有我们在座各位媒体朋友们,发挥好你们的传播力,遵循你们传播规律,把好的产品包装起来,把一个品牌打造出来,能送的出去,并且还能够让接收的人得到一份安心,让他们能够沉下心来,把这样一个好的产品进行再次传播,让大家能够来到这里,认识这里,并且流连忘返。

“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启动

资深媒体人郎永淳(光明网记者 邵绪楠 摄/光明图片)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全程采用VR全景直播,受众可360度观看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将于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世博园、浐河灞河沿岸等众多西安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进行,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央视网、中国网等众多央级媒体开展采风活动。

“镜头下的绿色西安”央级媒体摄影记者采风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光明网记者 邵绪楠 摄/光明图片)

  一份初心一片绿,一程山水一程美,此次采风活动既是对过往西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梳理,更是今后西安矢志不渝坚定努力的指向标,将助推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态环境向往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