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张政总编辑:把弘扬“红船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领导活动 > 正文

张政总编辑:把弘扬“红船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6 09:16

  编者按

  今年是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15周年。8月3日至4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2020“红船论坛”在嘉兴举行。论坛以“弘扬‘红船精神’,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与会代表共话迎接建党百年盛事、共商弘扬“红船精神”之计、共议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光明日报特刊登相关观点,以飨读者。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

  把弘扬“红船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

  光明日报把深入学习宣传、深化研究阐释“红船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今天我们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进一步坚定战略定力,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对其巨大优越性保持足够自信。尤其是要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唯有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才能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我们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我们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不断汲取改革创新的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坚持制度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盛不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牢靠而持久的制度保证。

  接下来,光明日报将继续发挥自身传播和研究优势,一方面,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红船精神”是历史的,也是当代的。通过推动理论研究的深化,把“红船精神”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贯通起来,紧跟理论创新的步伐推进理论武装,让“红船精神”绽放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中。另一方面,不断创新理论宣传和传播方式,推动“红船精神”大众化通俗化。用丰富的载体、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感人的形象表达深刻的思想,让“红船精神”活起来,扎根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同时,作为思想文化大报,我们将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红船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年轻一代,特别是中青年知识分子、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知识分子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营造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光明日报》(2020年08月06日 06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