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与北京日报社联合发布“首都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及“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推选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与北京日报社联合发布“首都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及“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推选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5 09:14

  原标题:“首都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及“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光明日报北京5月23日电(光明网记者 赵艳艳)为引导文化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进一步发掘和展示近年来北京文化改革发展成就,促进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0年度“首都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及“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推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次推选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资中心承办,北京市区各主管部门支持,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协办,光明日报社、北京日报社联合发布,最终将推选出“首都文化企业十强”“首都文化企业十佳”及“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具有核心竞争力、创新带动力、辐射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树立一批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文化产业领军人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本次推选为公益性质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价值引领、两效统一,创新驱动、示范带动的原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

  参加本次推选活动的企业可按照行业类别进行申报。具体申报类别分为内容创作生产类、传播渠道类、投资运营类和综合经营类四个类别。推选活动中,“首都文化企业十强”推选着重考查企业的营业收入和税收贡献,突出企业自身的规模实力、对行业发展的引领效果、对地区经济的影响作用,推选出大型骨干文化企业;“首都文化企业十佳”推选着重考查企业的成长性和创新性,注重企业在促进产业融合、培育新型业态、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探索,推选出“专、精、特、新”的文化企业;“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主要推选近年来在文化产业领域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带领所在企业实现重大突破和提升,具有示范引领效果的企业家、投资者、创意人才、科研人才。

  在此次推选活动中,在北京地区登记注册的文化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文化创新发展的研发、生产、服务、管理的单位,不分所有制,均可参加“首都文化企业十强、十佳”推选;近年来,尤其是2019年度在首都文化产业领域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带领所在企业、推动所属行业实现重大突破和提升,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企业家、投资者、创意人才、科研人才,均可参加“首都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人物”推选。

  申报受理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具体申报要求、标准、附件及其他相关信息可登录光明网活动官网查询并下载。

  《光明日报》(2020年05月24日 10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