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技馆、光明网等单位联合举办东方红一号卫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网络展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技馆、光明网等单位联合举办东方红一号卫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网络展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2020-04-24 09:22

  原标题:东方红一号卫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网络展上线

东方红一号卫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网络展上线

  光明网4月24日讯(记者 金赫)今年4月24日是“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技馆、光明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星耀寰宇箭震五洲——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网络展”正式上线。

东方红一号卫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网络展上线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50年前,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准确送入预定轨道,打破了苏联、欧美等国家对尖端技术的垄断,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自行研制和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竖立起中国航天第一个里程碑。

  线上展在4月24日于光明网、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宇航学会正式推出;线下展览于中国科学技术馆面向公众展出(具体时间以中国科学技术馆发布时间为准)。

科学家精神

  活动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背后科学家,包括钱学森、任新民、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郭永怀、赵九章、钱骥、姚桐斌、王希季、孙家栋、杨嘉墀、戚发轫、谢光选、王永志等15位科学家的18个感人故事为主线,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影视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大力协同、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内涵,反映了老一辈航天科学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航天事业的无限热爱,践行航天三大精神,将“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镌刻在浩瀚的太空的历史画卷,让公众重温中国航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聆听“东方红一号”背后科学家的故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聚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