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日报社、国际儒学联合会及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2020年孔学堂春季论辩大会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社、国际儒学联合会及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2020年孔学堂春季论辩大会

来源:光明网2020-04-21 09:13

  原标题:中国医道与天人合一——2020年孔学堂春季论辩大会

  “孔学堂四季论辩大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光明日报社及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一年四季共四场,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针对时下热门话题,以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角展开自由论辩。

  2020年冬春之交,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中西医结合”。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影响远及海外。3月下旬,“10万盒连花清瘟支援意大利”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4月14日,一批正在武汉采访的外国媒体记者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实地了解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正在为国际社会防控疫情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医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孔学堂春季论辩大会以“中国医道与天人合一”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中医学专家张大宁教授,与中国哲学史研究专家郭齐勇、干春松、吾淳三位教授,分别在天津、琼海、北京、上海四地采取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围绕中医在此次战疫中的贡献、中医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如何互补共进等内容展开论辩。

  《中国医道与天人合一——2020年孔学堂春季论辩大会》专题链接:http://topics.gmw.cn/node_125633.htm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