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中医频道等共同发起“抗疫中医情”作品征集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中医频道等共同发起“抗疫中医情”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0-04-16 09: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中医药人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自身优势,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创造了一个个医学奇迹,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医人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和意志品质,同时也展现了中医中药在这次战役和防控中的神奇疗效与灿烂前景,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光明网中医频道、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抗疫中医情”作品征集与宣传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征集范围

  1.参加疫情一线救治和在当地防疫中的中医药工作者与后勤服务工作者。

  2.积极援鄂和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救治的中医医疗队与中医药企事业单位。

  (二)征集内容

  1.中医药人在抗疫中的风彩和典型事迹。

  2.中医中药在抗疫与防疫中的特效作用。

  3.中医药界在疫情间涌现的慈善与敬老。

  二、征集程序和要求

  (一)推荐。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与新疆建设兵团卫健委、中医药局,各中医药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军队医院;中医促会各分支机构、直属各单位、团体会员,及各文化传媒机构,可直接推荐入围。

  (二)投稿。各中医人或有关个人,按如下邮箱、微信投稿,经专家组评选入围材料,其中对抗疫一线、重症病房、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的有关素材倾斜入围,尤其是对亲赴武汉、湖北以及援鄂医疗队内的素材为重点,兼顾全国其他地区。

  (三)所投素材所有(图文)必须真实,文字以1200字左右为宜(含处方、诗词在内),图片2-5张。

  投稿中,须注明对应(典型人物)的单位、地址、手机、身份证号;(典型单位)的地址、联系人;(疗效中医中药)的使用人或单位,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kyzhongyiq@163.com;咨询电话:010-56218751,13121868267(王老师);截稿时间:5月12日。

  三、宣传形式

  (一)分上下两集汇编成《抗疫中医情》;

  (二)在光明网中医频道进行首发后,由今日头条、百度、腾讯、新浪微博等国内外自媒体进行扩大传播;

  (三)经专家组评审,结合传播热度,对突出的个人、单位事迹,与中医中药在防疫抗疫中的特色疗效,进行表彰。

  主办单位:光明网中医频道、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