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首都献血刊文称赞光明网疫情期间多篇无偿献血报道反响良好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首都献血刊文称赞光明网疫情期间多篇无偿献血报道反响良好

来源:光明网2020-04-13 09:05

首都献血刊文称赞光明网疫情期间多篇无偿献血报道反响良好

首都献血公众号页面

  光明网记者 董腾飞

  4月9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公号首都献血刊文,称赞光明网疫情期间发表多篇无偿献血原创公益报道,积极号召人们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奉献爱心,汇聚暖流,共筑疫情期间血液保障防线,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受疫情影响,人们居家隔离,各地献血人数骤减,血库告急,医院临床用血面临挑战。为了号召更多人奉献爱心,光明网记者王恩慧先后采写了《热血逆行让爱回流》《热血为爱涌动绽放生命的春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等多篇报道,号召“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

  王恩慧在新春走基层中采写的《热血逆行让爱回流》一文中写道:“除了致敬,让我们勇敢地加入他们,一起为爱守护,热血逆行。”文章发布后,越来越多的人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他们中有很多人是年复一年坚持献血者,也有更多新面孔响应倡议加入其中。口罩遮住了他们的笑脸,但是遮不住他们守护生命的爱心。疫情之下,人们热血逆行,以爱战“疫”,筑起疫情期间血液保障的防线。

  自2005年起,王恩慧坚持无偿献血16年,本次疫情期间已献血3次。在他眼中,不管是捐献全血还是成分血,在别人生命需要的时候,尽自己微弱的力量帮助,都很有意义,每个人的善举都可能成为他人生命的希望。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