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智引东方 传诵经典”全国少儿中英文经典诵读公益活动落幕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智引东方 传诵经典”全国少儿中英文经典诵读公益活动落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10 09:32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 孙满桃)由光明网主办的“智引东方,传诵经典”全国少儿中英文经典诵读公益活动近日在“云端”落下帷幕。通过诵读视频作品评选、云教室在线诵读、即兴问答等决赛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国45个赛区的百余位选手决出全国诵读传承人风采奖6名,全国经典表现之星奖12名,全国最佳表演、最美声音、最佳潜质奖各6名,以及全国优秀奖、网络人气奖项等多个奖项。

  吟诵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引导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热爱中华经典,传承文化基因,让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体悟语言、通达情感、浸润人格。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面向3~10岁少年儿童设置中文、英文两个组别,在推动少年儿童认识华夏文化、亲近经典文字、诵读中华韵律的基础上,还鼓励孩子用英文讲述传统文化,引导孩子树立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未来成为华夏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

  除了在比赛内容上独具匠心,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学术专家担纲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权威、专业、系统的指导。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故宫出版社、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等专业机构参与指导,新东方大愚文化给予支持。据悉,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活动分为地区初赛、地区决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赛程,覆盖全国60个城市,超过700家新东方直营校参与其中,逾20万选手报名参加,超过200万人参与线上互动,直接影响全国700万家庭。活动在光明网设置专栏,并覆盖全国近200个媒体平台,全国影响力超过3000万人。

  据悉,活动的各奖项得主将获得光明网授予的荣誉证书,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还将提供丰富的学习礼包和牛津大学的研学机会给优胜选手。

  《光明日报》(2020年04月10日 08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