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获评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获评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

来源:光明网2020-04-01 09:17

  光明网讯(记者 张璋)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于日前揭晓,这是光明网继2016年、2018年获此殊荣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称号。据悉,2019年度先进单位包括北京网信办等全国12家省(区、市)网信办,以及新华网、光明网等6家网站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强调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中国好网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于2016年2月26日全面启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四年来,该工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热潮,工程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

  2019年,光明网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的指导下,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七大传统节日期间策划推出网络专题、H5游戏、动画相声、访谈及图文产品92个,带动广大网民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传承。近年来,光明网将传统节日文化产品延伸到二十四节气,通过全媒体传播的生动表达,让节气文化在互联网空间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如今,“网络中国节”已在广大网民中生根发芽,以网络时代喜闻乐见的方式“打开”传统节日文化,点亮生活、赓续文脉。

  据悉,近年来光明网积极探索提升网民网络素养的有效途径。立足中华传统文化领域,2019年光明网陆续推出“文脉颂中华•名家@传承” 网络主题传播、“美丽中国看不够 我为家乡写情诗”诗词创作征集活动、“为人民抒情”中国地方戏曲科普系列短视频、“致·非遗 敬·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直播等一系列品牌文化栏目,让经典文化以更轻盈的姿态融入网民生活,获得专家学者及网友们的广泛好评。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