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人民出版社推出《光明日报》记者赴武汉一线采访报道集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人民出版社推出《光明日报》记者赴武汉一线采访报道集

来源:中华读书报2020-03-30 10:24

  中华读书报讯(记者 舒晋瑜)“这些人、这些事、这些感动,时时盘旋在我们的脑海中,成为紧张繁忙中温暖的星火。采访中,很多人都提到一句话,这段时间工作太忙,以至于没有了时间概念。但是,我们一直记录他们所做的感人事迹,传播出去,让更多人记住他们。正如流行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他们在默默地负重前行。”为了更好地展现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与奉献,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光明日报社积极行动,第一时间选派精锐记者深入武汉战“疫”一线进行实地采访。人民出版社已将这些系列报道文章以《战“疫”日记》为书名结集出版。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武汉一线报道组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用一篇篇增信心、强决心、稳人心、暖民心的报道增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系列报道一经刊发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产生巨大反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现了新闻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与责任。《战“疫”日记》收入光明日报社武汉一线报道组从2020年1月30日至2月15日这一时段内的重要报道,共十七篇,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便于读者阅读,本书编辑时做了必要的修改。

  《战“疫”日记》通过一篇篇热气腾腾的文字报道,向读者还原湖北抗疫一线的真实场景,展现了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英雄的武汉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与奉献,勾勒出涌现在城市抗疫一线各行各业的英雄群像——他们之中有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的医务工作者,有穿梭于城市内部架起物资生命线的快递小哥,有申请成为交通志愿者的青年教师,有马不停蹄研制检测试剂的科研工作者……本书责编表示,这些报道直击一线,深度挖掘、全面阐述,每篇报道都那么真实、生动、温暖、感人,跟进式展现出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场景,为解读各行各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重要参考,更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传达出敬意。

  在这本书的后记中,报道组表示,“在特殊时期,辛苦在所难免。但当我们得知,自己采写的一篇篇报道获得了很多人关注时,内心永远充满了能量。我们知道,全国人民也一直在关注着前线记者的作品,我们并不孤单。”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