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中医频道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共同发起“抗击疫情 中医药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中医频道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共同发起“抗击疫情 中医药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0-02-24 16:21

光明网中医频道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共同发起“抗击疫情 中医药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中医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医疗救治中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光明网与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合作推出“抗击疫情 中医药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广大中医药行业征集图文、短视频等新媒体作品,邀请知名中医专家解读防疫热点话题。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 中医药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

  二、征稿对象: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医药人

  三、投稿要求:

  疫线见闻:以文字手记、视频vlog等形式,展现抗疫中的中医人、中医事。讲述中医药人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不畏惧的感人故事,体现最美中医药人;

  防疫科普:介绍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作用和效果,向公众宣传中医防疫方法;

  名医对话:从中医角度认识疾病、分析疾病、解读方药和中成药,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提高公众中医药健康素养。

  专家解读:围绕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20年2月6日国家中医药办医政函[2020]22号文件向全国推荐的“清肺排毒汤”进行专业解读,提供临床疗效观察的内容和数据分析。

  战疫动态:各大医院、组织在抗“疫”过程中的贡献。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主题突出、画质清晰。

  2.作品须自发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3.文字用word文档统一编写,图片为JPG格式。

  4.视频作品建议采用横屏拍摄,文件格式可为MPG、MPEG、AVI、MP4、3GP、RM、MOV、FLV等,单个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

  五、投稿方式:

  作品需统一命名格式,以“作品标题——姓名”为邮件名,发到指定邮箱:zhongyi@gmw.cn

  六、作品展示:

  发布在光明网中医频道,并纳入“抗击疫情 中医药在行动”专题页面

  七、作品版权:

  1、对所有征集的作品,主办方拥有使用权,作者拥有宣传和署名权。作品如涉及著作权或其它权益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2、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在主办方。未尽事宜可邮件咨询光明网中医频道。

  主办单位:光明网中医频道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