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党员(团员)在行动|众志成城!此时此刻,我们同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党员(团员)在行动|众志成城!此时此刻,我们同在!

来源:光明青年2020-01-31 10:45

  1月29日《今天,逆行回武汉》刷屏我们的朋友圈

  逆行,向武汉

  这一路,我们时刻牵挂!这一路,我们与你们同在!

光明日报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方报道组,组长:晋浩天(教育部,左二),成员:章正(记者部,左一)、卢璐(全媒体总编室,右一)

  你们是“斗士” 也是我们永远的牵挂

晋浩天

  “看到疫情发展之迅速,想到肯定有重要的采访任务,考虑到同事都有小孩需要照顾,自己没有成家,我必须要站出来冲在前面。”

章正

  主动报名参加一线报道,因为孩子小,把爱人孩子暂时安顿在河南新乡岳父岳母家。在出征的火车上便开始了采访。

卢璐

  她是湖北人,春节没有回武汉,为什么?怕感染病毒。她是湖北人,今天(1月29日)下午回了武汉,干什么?去报道疫情。履行使命就要承受不可承受之重。这是媒体的责任,也是传媒人的光荣。

  我们是家人 也是你们永远的力量

  在前线的你们,离不开家人的默默付出和支持。当报社问候你们的家人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回答:“我们没有困难,我们全力支持他们在一线采访,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爱!”

  晋妈妈说:“是浩天说服了我,感动了我,我的孩子真是长大了,有担当。”

  章正的岳父岳母帮助打消家人的顾虑,爱人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嘱托他要尽到记者的职责和使命。

  卢爸爸说:“感谢组织对家人的关心,家里没有困难,全力支持她到一线采访。”

  我们是光明人 也是你们永远的支持

  当1月28日晚9:30了解到你们缺少防护装备时,报社广告公司廖廓主动请缨,打了100多个电话,联系食宿、防护用品、出行用车、通行证、采访渠道等事宜,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4点。他说“请三位前线记者放心,后续物资会继续跟上,我们会做好各种保障。”

广告公司党支部合影(廖廓,左四)

  这一路,不仅有祝福、牵挂,还有其他小伙伴随时准备接力你们前行。

全媒体总编室毕玉才微信朋友圈截图

总编室雷柯微信朋友圈截图

  致敬“逆行者”,你们的背后有我们!

  武汉加油!

  逆行的你们加油!

  --------------------------------------------------------------------------------

  文字:机关党委秦燕、马杰、刘峰,团委高雅、叶乐峰

  责任编辑: 徐谭 叶乐峰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