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光明网与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2019年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与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2019年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0-01-15 09:24

  原标题:“2019年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开始啦!

  2018年8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距离2014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恰好过去了四年。四年间,从中央到地方,媒体融合均呈现出一种轰轰烈烈、不可阻挡之势。2019年以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是进入提速阶段,在互联网思维下,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在重新建构一个融合媒体产业的生态系统。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企业融媒体中心建设逐步完善的同时,顺势涌现出了一大批运用先进新媒体技术手段制作的优秀融媒体作品。这些作品内容创新、形式新颖、互动性强、传播力度广,使得媒体的融合不仅仅是在做简单的加法,而是更深层次的合二为一,创造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满足用户需求、又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活动目的

  结合当下县级及企业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情况,同时深入贯彻落实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发展要求,建设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通宣传思想工作中至关重要的“最后一公里”,光明网联合北师大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开展“2019年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并于颁奖典礼上召开面向全国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邀请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企业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一同,就融媒体建设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互动交流,探寻解决方案。

  活动时间

  征集推选: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2月20日

  颁奖交流:2020年2月25日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光明网 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新闻培训网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融媒体作品征集

  1. 时间: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2月10日

  2. 征集对象:全国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全国企业融媒体中心

  3. 征集要求:作品须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或企业融媒体中心的原创作品,在县级融媒体中心或企业融媒体中心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主账号首发,内容主题传播正能量,贴合时代发展趋势,形式凸显新媒体特征及优势,可为图文、长图、视频(短视频)、动漫、动画等;每个融媒体中心上报作品数量不限。作品发布日期须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包含起止日期)。

  第二阶段:融媒体作品推选

  1. 时间: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2月20日

  2. 推选标准:综合作品传播量、内容主题、表达形式、创作手段等多方面要素,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后选出。

  3. 推选标准

  作品传播量:以融媒体中心主账号首发的传播量为准;

  作品互动量:以融媒体中心主账号及作品后台显示的互动量为准;

  作品表达形式及制作:是否运用了新的表达形式及新媒体技术手段。

  作品主题:内容主题贴合时代趋势、传播正能量;

  4. 奖项设置:

  优秀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作品(10个)

  优秀企业融媒体中心作品(10个)

  第三阶段:颁奖典礼暨全国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年2月25日

  活动报名

  报名推荐邮箱:rmtzpzj@126.com(报名表须为彩色扫描件,并附作品原件一同发送至邮箱)

  报名推荐截止时间:2020年2月10日17:00

  活动咨询电话:010-58926254 010-58926283

  附件:2019年全国优秀融媒体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报名表

  (卢聪)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