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正在阅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年致读者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年致读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1-01 10:09

  关上电脑,走出大楼,看夜色向晨曦传递接力棒;排好胶片,印刷机轰鸣,听油墨散发思想的芬芳;一张70年的报纸,既轻且薄,却承载沉甸甸的重量;身处数字海洋,冲浪时代潮头,光明日报牢记初心使命,再铸新的荣光。

  站在2020年的门槛,看曙色与思想之光交相辉映,我们在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里劳作,向106万多订户和网上的亿万读者,问候早安。

  过去的一年,我们和亲爱的读者一起,“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见证并记录了伟大祖国的辉煌:人民富足,社会进步,碧水蓝天……“嫦娥”月宫舒广袖,“长征五号”问苍穹,“雪龙”劲驰南极,“北斗”沟通天地——共和国70华诞,缀满新时代追梦者的足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梦的触手可及,也经历了世界的风云变幻,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中国人民的勠力同心,我们无惧一切挑战,“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更加彰显思想文化大报的特色,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不断作出努力。

  新的一年,光明日报将开设《新科技》周刊,聚焦前沿科技;《大健康》周刊将问世,为“建设人人共建共享的健康中国”提供助力;我们将新设《青年说》专刊,倾听青年之声,追逐青春之梦,共筑青春中国;我们将新增《网络文艺》专刊,引导蓬勃生长的文艺新力量健康有序发展,为中华民族培根铸魂尽绵薄之力;我们还将关注知识经济,让知识在这个新的经济形态中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几天前长征5号运载火箭发射指挥部的显示屏上,写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而我们的光明未来——“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

  《光明日报》(2020年01月01日 02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