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正在阅读:张碧涌副总编辑出席“传递阅读力量——《博览群书》与书香中国”座谈会并致辞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领导活动 > 正文

张碧涌副总编辑出席“传递阅读力量——《博览群书》与书香中国”座谈会并致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24 09:31

  原标题:传递阅读力量——《博览群书》与书香中国座谈会举行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0日电(通讯员 谢宁 记者 李苑)1985年1月5日创刊的《博览群书》杂志即将迎来35周岁生日。今天,来自文化、教育和企业界的代表在光明日报社济济一堂,共同出席“传递阅读力量——《博览群书》与书香中国”座谈会,把经典读物和深刻阐释的力量传递给听众,并通过听众和丰富多彩的媒体传递给全社会。

  座谈会安排了清华校友读书会准备的“《博览群书》华彩文章诵读”专题,邀请长期支持书香中国建设、把《博览群书》杂志和精品图书送到大中小学校的企业界代表与会,为他们颁发“传递阅读力量”纪念牌。

  为生动体现“传递阅读力量”的主题,这次座谈会不仅邀请各界名家与热爱阅读的人们亲切互动,还特别邀请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著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詹福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首位女院长、国际保险学界最高奖的首位女性获奖者孙祁祥,中央党校著名文史专家刘悦斌现场授公开课,并邀请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勇、中华书局古籍出版领域资深专家李忠良、团中央青少年权益保护专家胡发清等现场点评。公开课所展示的理论魅力和点评嘉宾的解读视角,令现场读者深受启发、拍案叫好。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张碧涌出席本次座谈会并致辞。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主编董山峰主持此次座谈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校友和大学生读书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学生读书会的代表参加本次互动活动。光明日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博览群书》杂志编辑部和光明天下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光明日报》(2019年12月21日 07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