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日报与浪潮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与浪潮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19-12-09 09:33

  12月6日下午,光明日报社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党建共建、智慧媒体、资源互补、人才共育等方面共同探索,面向未来媒体行业转型融合大趋势进行战略布局。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会见了王柏华一行,表示双方将尽力推动战略合作。

光明日报与浪潮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本报记者 张楠 摄/光明图片

  陆先高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的贺信中要求光明日报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总书记考察浪潮期间也强调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塑造引领型发展。双方的合作拥有共同的政治基础和战略目标,将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浪潮作为民族工业品牌成就丰厚,并在互联网信息化产业基础研究建设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图片3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本报记者 张楠 摄/光明图片

  王柏华在致辞中指出,媒体创新不仅要从自身出发,更要结合新工具、新技术实现自我升级。浪潮在新环境背景下致力于转型为“云+数+AI”的新型互联网企业;此次浪潮与光明日报的合作也将不限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支撑传统媒体转型,将积极探索深度融合,力争走到行业前列。

图片2

光明日报与浪潮集团签约现场 本报记者 张楠 摄/光明图片

  据悉,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未来建立党建共建合作机制,并围绕新一代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支持下的媒体智慧化进行实验性探索。“双方的合作将会厚积薄发,在长远中发挥巨大作用。”陆先高在致辞中表示。

图片4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本报记者 张楠 摄/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第一党工委书记,全媒体总编室主任毕玉才、新闻研究部主任耿海军、直属单位工作部主任马兴宇、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浪潮集团副总裁孙海波、浪潮集团党政教育行业部环境行业部总经理何灵君、浪潮集团党政教育行业部硬件总经理蒋波、浪潮集团行业应用服务部总经理刘星、浪潮集团安可事业部营销总监崔国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