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14 09:12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鲁元珍)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部委推荐、各地相关部门推荐、专家学者推荐、网络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推选出2019年度在文化产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经过组委会暨评委会评议、初选、复选、终选等程序,最终推选出10位“2019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光明日报社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过去7年,一批批在文化产业领域有突出作为的领军人物脱颖而出,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呈现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和走向。

  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新兴业态迅速崛起,文化产业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今年,又有一批文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大胆探索,还有一些业界热点事件引人关注。本届推选活动将盘点2019年文化产业代表性事件,跟进文化产业领域新动态,关注文化产业领域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见证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光明日报》(2019年11月14日 12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