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光明网2019-11-01 09:19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评审会现场 (光明网记者 董腾飞/摄)

  光明网讯(记者 钟蕾蕾)10月30日,“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场评审会在光明网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张爱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谷国庆,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陈力,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研究所所长王飚等专家评审组成员,以及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出席了会议。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张爱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表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希望通过此次评审会,推选出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短视频,融国家情于中国梦,筑中国梦于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主持评审会(光明网记者 张瑜/摄)

  评审会由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主持,高赛首先向参加本次评审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向各位评审委员会详细介绍了评审规则和注意事项。20名专家围绕短视频的作品内容、拍摄镜头、编辑制作等多个方面,对活动入围的140部短视频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此外,本次活动的网络投票通道也已经开启,公众可以登录光明网“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题网站,了解入围短视频详情,投上宝贵一票,票选情况将作为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参考之一。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评审现场讨论(光明网记者 张瑜/摄)

  本次征集展示活动延续“我家的故事”主题,旨在搭建好网站平台深度联动、网民广泛参与的短视频征集展示平台,鼓励网民讲述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故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自5月13日启动至10月13日截止,历时5个月,共征集到参选作品超过30万部,最终共有机构作品240部、网民作品360部入围。为确保评审结果的公正性、专业性和代表性,本次征集活动组织专业评委20名组成专家评委会。经承办单位推荐、网上展示及评委会线上筛选,最终机构和网民作品各有70部入围线下评审。本次现场评审会上,评委对入围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打分、集中评议,后期将结合网友投票最终评出一、二、三等作品。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现场评委集中评议(光明网记者 逯成业/摄)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

评审会现场(光明网记者 张瑜/摄)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微视、秒拍、趣头条、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优酷、B站等12家网站平台承办。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