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陆先高副总编辑出席“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优秀作品专场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领导活动 > 正文

陆先高副总编辑出席“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优秀作品专场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17 09:17

  原标题:“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优秀作品专场展览开幕式在太庙举行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6日电(光明网记者 刘冰雅)10月16日,首届“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优秀作品专场展览开幕式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活动总顾问、中国文联副主席胡占凡,活动总顾问、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出席了开幕式。“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是光明日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专场展览是大展的重要展示环节。展览将一直延续至10月20日,地点为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艺术馆。

“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现场人流如织。光明图片

  “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传统书法的艺术形式呈现爱国主义情感,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书法爱好者和230多万条热情点赞。本次专场展览的作品精彩纷呈,堪称金秋的一场文化盛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士秋,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连俊义,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张飙,活动支持单位北京兰亭墨韵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佟昊泽等特邀嘉宾及来自书法界的50多位艺术家,活动组委会、评委会成员,大展入展代表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活动组委会主任、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大展用全媒体手段,创新性实现了传统书法艺术与新媒体传播形态的有机结合,通过作品评选、专场展览实现线上线下舆论场的融合联动,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是光明日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不断作出努力’要求的一次有效实践。”陆先高同时表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家国情怀,引领时代风气,既是光明日报的传统和优势所在,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未来,光明日报将继续创新传播手段,提升服务读者、引导用户的能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光明的窗口,更加深入人心;更将继续努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提升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的能力。”

  展览特邀嘉宾、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在发言中为光明日报盛情点赞:“光明日报举办的此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不仅笔墨当随时代,书展也当随时代。光明日报创新运用全媒体技术手段和呈现方式,为我们带来了新的艺术传播和表达方式。全民健康也需文化引领,我们希望光明日报这样的艺术普及方式发扬光大,为建成健康中国贡献更多正能量。”

  北京书协会员、入展代表刘正仪在开幕式上说:“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今日之国人,格外幸福。我们要用手中之笔,抒写幸福的新生活,赞美壮阔的新时代。”

  来自人大附小的11岁入展代表苏陈亦涵在开幕式上吸引了全场关注,也让所有人看到传统文化传承后继有人。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来宾共同参观了陈列于太庙艺术馆内的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优秀作品。

  《光明日报》(2019年10月17日 15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