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光明网2019-09-23 09:45

  光明网讯(记者 邱晓琴)全媒体时代,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对此,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了积极探索。9月20日,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融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邀请专家学者、北京市部分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参会,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区县级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融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致辞中表示,光明网作为光明日报在新媒体领域的延伸,一直致力于媒体融合创新。多年来,利用网络技术创新带来的机会,不断推出网友喜闻乐见的新产品、新服务,运用新渠道、新平台不断扩大主题宣传影响,并将成功经验与媒体同行和北京市各区融媒体中心分享。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致辞

  杨谷介绍,作为北京市区级融媒体中心重要合作伙伴,光明网已与海淀、丰台、延庆、大兴等9个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其中,与延庆区、大兴区的融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助力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本次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重大活动策划、融媒体产品打造以及融媒体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顺义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海东致辞

  顺义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海东谈到,2018年6月23日,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一年多来媒体融合改革成效明显。光明网作为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媒体融合与创新的引领者,达成战略合作将对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和顺义城市形象传播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顺义融媒体中心与光明网融媒体实践基地揭牌

  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是融媒体中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签约仪式当天,顺义区融媒体中心与光明网融媒体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共同培养复合型区县融媒体人才,为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当前媒体融合生态,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并给出建议。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吴炜华表示,包括员工考核激励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需要区县级媒体中心逐步改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漆亚林认为,在内容融合中,“5G+AI”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光明网与顺义区融媒体中心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宋森发言

  作为示范先行者,北京各区级融媒体中心均已挂牌,建设速度在全国遥遥领先。会上,中国杂志主编陈国权、顺义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宋森、昌平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田东伟等嘉宾就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基层区县级媒体是一个全媒体,有广播、电视、报纸还有新媒体,这种融合是必须的,只有加快融合,才能更好的生存发展,才能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从业者,宋森深有感触。他认为,基层媒体发展离不开中央级媒体、市级媒体大力支持,“我们的优势在基层,最贴近百姓,最贴近实际。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加快提升,不但自己需要融合,还要向上融合,主动融合”。

  在陈国权看来,县级融媒体建设要因地制宜,每个县的情况不同,不能一刀切、一个样。“光明网和顺义区融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是非常好的开端,希望各方协同努力,把顺义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全国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样本。”陈国权说。(文中图片由光明网 潘迪/摄)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