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评出90幅入展作品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评出90幅入展作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12 09:12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评出90幅入展作品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 刘冰雅)近日,“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评选活动在京举行。活动共评选出“入展作品”90幅,“最佳人气作品”10幅(网友点赞数量前10名)。本届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由光明网、光明日报“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联合主办,从6月25日至8月28日,专题页面累计浏览量超1272万次,作品累计点赞超230万次。在光明网和“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的参与平台上,众多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纷纷挥毫泼墨投稿参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而美好的氛围。

  本次书法大展是光明日报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传统艺术形式在新媒介平台的高效传播,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孕育的爱国主义精神。本次书法大展坚持导向性、创新性、公益性、公正性、专业性和系统性相统一,群众参与度广,涵盖各个行业。在众多投稿者中,有各级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也有学生、公安干警、军人、农民、工人、医生、海外留学生等普通书法爱好者。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表示,“我爱你中国”融媒体书法大展举办时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立意有高度;活动注重媒体新技术的应用,从征集到线上展示、评选再到未来进一步线下展览,各个环节都体现了光明日报的媒体属性和特点。光明日报一直致力于在新的传播格局下利用新的技术、新的参与方式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和大众参与热情,本次活动聚集了火爆的人气,带动了很多的参与者。同时,评选有大众投票与专家点评的有机结合,使活动的策划实施与评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链条,圆满呈现了活动的主题和立意。评选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光明网专题页面、光明网和“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公布“入展作品”及“最佳人气作品”名单。光明网还将在专题页面开设“名家专区”,长期展示活动的精彩作品。

  《光明日报》(2019年09月12日 08版)

[ 责编:白伟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