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与科技相伴 和绿色同行——“新能源”汽车主题图片征集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与科技相伴 和绿色同行——“新能源”汽车主题图片征集

来源:光明图片2019-06-19 09:18

  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产业规模呈现放量增长趋势。以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氢发动机等为主导的技术创新,再一次掀起了“绿色能源”汽车工业革命。权威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00万辆,其中1-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6万辆,同比增长59.8%,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的消费体系中来,分享科技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绿色交通。为充分展示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成就,倡导节能环保的绿色出行理念,光明图片面向全国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宣传工作者、纪实摄影师征集“新能源”汽车相关作品,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征稿时间

  2019年6月12日-2019年8月31日

  二、内容要求

  本次征集图片内容要求与“新能源”汽车相关,包括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技术研发实验室、无人驾驶、车辆测试场景、纯电动、燃料电池等研发生产、充电桩等公共设施配套、展览展示、绿色出行等方面(拍摄时间不限),照片可以是单幅表现,也可以用图片故事表达,所有内容要注重人物与现场环境的搭配,避免出现某个孤立的产品。具体如下:

  1、绿色交通:以行驶在道路上的“新能源”汽车为拍摄主体,充分体现“新能源”汽车畅行于途的靓丽身姿。

  2、新品推荐:围绕各地商贸展览展示活动,抓拍最新推的“新能源汽车”、“概念汽车”

  等新产品、新技术以及观众互动精彩瞬间,反映消费市场互动的火热程度。

  3、研发制造:以“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为主体,围绕汽车的研发生产,技术攻关揭秘“新能源”汽车背后的故事,以此来反映“大国工匠”攻坚克难,助推产业发展的时代精神。

  4、配套服务:以“新能源”汽车丰富的配套设施为主体,从随处可见的充电桩,到颇具规模的充电设施,“新能源”汽车的“周边”产品亦成为其独特风景的一部分。

  5、智慧物联:围绕5G时代的到来,展示“新能源”无人驾驶车,等与行业发展相关的新变化。

  三、征集方式:

  登录光明网图片库(pic.gme.cn),注册摄影师账号,审核通过后即可上传图片,上传图片时请在“参赛分类列表”中勾选“‘新能源’汽车主题征集”,并按图片主题选择分类。图片必须按要求填写需要的文字说明。图片库账号除参与比赛外,还可以上传日常图片,优秀图文作品还可推荐至光明日报。

  活动要求:

  1、参与作品必须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

  2、上传作品时必须包含必要的图片说明,必须注明拍摄时间。具体格式按照光明图片库的要求填写。

  3、作品必须为投稿者原创。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与作品有关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参赛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侵权行为,光明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4、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即默认作品版权为参赛者本人所有,并允许主办方在本次活动的相关专题、新闻、推广中无偿使用这些作品。作品如果被光明日报采用,将另支付稿费。

  5、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禁止反动、淫秽等内容的作品。

  6、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各项规程。凡不符合规程的参赛者和作品将不具备参赛资格。

  7、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10-58926289、58926287。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