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校园行活动走进北航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日报社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校园行活动走进北航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9 09:10

  光明日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李克)作为“5G商用元年”最火热的科技议题,5G技术的正式商用受到普遍关注。5G技术有哪些应用场景,如何精准服务差异化的用户需求,哪些5G项目已经投入使用,5G时代媒体将发生哪些改变……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暨智媒技术专题赛校园行活动中,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电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青年师生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由光明日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创办的“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指出,5G技术将为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带来整体性改变,构建一个全新的、万物皆媒的媒体环境。光明日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全新打造的“光明智联平台”等为大赛提供数据、技术、应用全方位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表示,移动通信作为信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信息产业变革的引领力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是国家竞争优势的战略必争。他鼓励北航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紧密融合。

  中国信通院标准所高级工程师王信龙介绍了5G的三大应用场景、无线关键技术和全新网络架构,并对5G技术优势领域做了详细说明。中国信通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禹涛认为,未来5G应用将覆盖众多领域,其中视频类、医疗类、教育类等诉求明确的领域将领先发展,而智慧媒体将成为5G应用最大的领域。北京电信5G应用创新中心合作负责人孙健预测,5G应用近期会有大范围的爆发,并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5G技术并不是简单的‘4G+1G’,5G的未来靠应用,应用的未来在生态”,他强调。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的权威赛事。大赛首次开设智媒技术专题赛,由“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承办。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9日 03版)

[ 责编:张秋菊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