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网等联合主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联合主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

来源:光明网2019-05-30 13:48

  原标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在河南永城召开

  光明网讯(记者王宏泽)5月30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永城市委宣传部、光明网联合主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在河南永城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约书画名家,深入永城开展书法绘画艺术交流,集中展现永城魅力、弘扬永城精神、讴歌大美永城。

  活动开幕仪式上,中共永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江远发表讲话。毕江远介绍,永城市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以“汉兴之地、面粉之城、能源之都、生态之市”闻名遐迩。近年来陆续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更好的展示永城文化、传播永城文化。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在河南永城召开

中共永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江远发表讲话(光明网记者 王宏泽/摄)

  光明网副总编辑张宁在致辞中对各位书画名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各位书画名家通过在永城深入采风,将眼中、心中的永城呈现在作品上,并通过光明日报、光明网的全媒体矩阵,集中形成报道,形成聚合式的传播效应,推动永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在河南永城召开

光明网副总编辑张宁致辞(光明网记者 王宏泽/摄)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14位当代书画名家。活动期间,各位书画名家精心研墨、悬腕挥毫,纵情书写、续纸不断,笔走龙蛇、尽展才情。他们将永城的绿水青山融入到作品中,书法家们所写的书法作品,风格迥异、笔法多样。国画作品浓淡混浊、意境深远。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在河南永城召开

与会嘉宾合影(光明网记者 王宏泽/摄)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国知名书画家走进永城”活动在河南永城召开

书法名家王希坤现场创作作品《大美永城》(光明网记者王宏泽/摄)

  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参与的嘉宾、观众在愉悦的气氛中,亲身体验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盛宴,领略到书画艺术和永城文化的结合之美。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