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网等承办2019年阳光跟帖行动公益活动
首页> 报网动态> 光明网动态 > 正文

光明网等承办2019年阳光跟帖行动公益活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05 08:52

  原标题:阳光跟帖 传播网民好声音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王春晓、李政葳)“用温暖呼应温情,用关爱回答冷漠,让我们成为阳光跟帖的参与者、倡导者、守护者。将阳光跟帖行动进行到底,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阳光普照、清风徐来……”4月29日,在阳光跟帖行动推进会上,网友代表张可月说。

  “阳光跟帖行动”是一项面向广大网民的公益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光明网、央广网、腾讯等10家网站平台承办,抖音、快手、秒拍等16家网站平台参与。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方网信办负责同志,以及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相关负责人等120人参会。会议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华清主持。

  杨小伟指出,推进阳光跟帖行动,主要目的是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贯彻中央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舆论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以阳光跟帖行动为重要抓手和载体,搭建网站深度联动、网友广泛参与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传播阳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帖理念,展示优秀跟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激励广大网民参与阳光跟帖活动,发挥网民引导网民、跟评影响跟评的积极作用,推动跟评服务健康发展,营造向上、向善的跟评生态,培育清朗的网络空间。

  任贤良表示,经过几年努力,阳光跟帖行动倡导的阳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帖评论理念,已在广大网民中生根发芽,为网络空间注入了强劲正能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组织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与社会各界一起,积极参与阳光跟帖行动。

  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在发言中谈到,阳光跟帖是绿色工程、正能量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我们继续落实好网络管理的属地责任,压实责任主体,带领属地网站努力当好阳光跟帖的排头兵,将跟帖评论打造成传播正能量、弘扬精气神的交流平台。

  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在发言中说,读者和观众的视线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重点就要放在哪里,要花大力气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让舆论更客观、更公允。只要提供的内容足够光明,网友的跟帖也会充满阳光。

  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央广网制作的阳光跟帖系列产品《为温情+1℃》被全网转载,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央广网将依托央广近80年的正版声音大数据库优势,制作更多网民喜闻乐见的阳光跟帖产品。

  (相关报道见《阳光跟帖行动推进会在京举行 搭建网站互动平台 传播网民好声音》)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02日 02版)

[ 责编:白丽克孜·帕哈丁 ]
阅读剩余全文(